2019 总结

这份年终总结,本应当在元旦出炉,但是差不多一年多没写过什么文字了,一直无处下手。

2019 年,是我跳出体制内工作的第二年,生活逐步平稳,踏上了七八年前早就应当行走的轨迹。

先翻出来年初时候定的计划吧。

b4YNMU7HSAQf89u

技术

其实还是看完了不少书,主要涵盖在 Android 精进和 Rust 上。

播放器

这一年,主要在播放器与解码上精进,看完了以下源代码

  • ExoPlayer
  • IjkPlayer
  • FFmpeg

毕竟作为 Android 开发,主要精力都放在 Android 之上,除了以上,这一年还精进了一些内容

OpenGL ES

本质上和 OpenGL 没太大区别,学了 2 和 3,无奈 Android 上 3 基本处于不可用状态,顺带看了很多 RFC,一些 Android 专用的扩展(KHR,说你呢……

Jetpack

这玩意必不可少,主要集中在

  • Paging
  • Navigation
  • Room
  • 新的 Fragment 与 Activity
  • ViewModel
  • Lifecycle

Rust

我终于看完了几本 Rust 的书,包括实体书和电子版,不过目前看来纯的 Rust 没有我实践的余地,新年伊始,我开始啃 Unsafe Rust 部分,希望今年能写点东西出来。

生活

今天是在一起的 276 天~ 撒花~

10 月公司没了健身房,近两个月没有运动,体重稳定在了 100kg,新年伊始开始恢复。

慢慢的习惯了在北京的生活,过年不打算回家。

总结

2019 年有点……不知所措,现在看来不知道说点什么好,感觉没干什么。新的一年,继续加油吧~